注册安全工程师七个专业前景哪个好

来源:安易网学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2-04-11      点击: 15568
从发展前景来看,注册安全工程师各专业含金量从高到低应该是煤矿安全>金属冶炼安全>其他安全>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>化工安全>建筑安全>道路运输。

从发展前景来看,注册安全工程师各专业含金量从高到低应该是煤矿安全>金属冶炼安全>其他安全>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>化工安全>建筑安全>道路运输。

960a304e251f95ca646f0333fe0d573466095245.jpeg

1、注册安全工程师各专业前景



注册安全工程师分为七个专业,分别是煤矿安全、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、化工安全、金属冶炼安全、建筑施工安全、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。



综合行业安全管理现状、发展、国家重视程度、薪资水平、就业需求等方面,推荐顺序为:煤矿>金属冶炼>其他>金属非金属矿山>化工>建筑>道路运输。



各个专业的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薪资待遇、市场需求量、就业率等方面都会有所差异,大家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去查阅资料了解各个专业的发展前景,也可以请教一些专业人士,汲取她们的有效建议。



2、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怎么选



注册安全工程师各专业的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有所差别,但是薪资高的专业并不一定就是最好的,大家在选择专业方向时,首先要考虑的还是是否适合自己。



如果你一直从事7大专业中的某一方向,例如煤炭行业,那么毋庸置疑,最先的选择肯定是煤矿安全。



如果你只是暂时在某一行业工作,但是还没有确定自身未来的工作方向,针对这种情况,安易网学建议可以先考一个其他专业,先保证拿到一个证书,等以后行业稳定了可以进行专业增项。



如果未来有要转行的打算,且已经有清晰的职业规划,可以根据自己规划选择专业类别,也可先报考其他专业,等日后工作稳定了再进行专业增项。



推荐课程

友情链接:
APP下载